Sunday, September 4

你会选泽......?






前天一位同事说了一个故事



有一位年轻男子去了战场上
两年后战结束了
男子很开心因为终于可以回家了
回家前几个星期他就打个电话回家
“妈,战结束了,我可以回家了”
“真是上天保佑,你可以平安的回来了”
“妈.......,但是我想带个朋友回家”
“噢,朋友?”
“是啊,不过.....我这朋友,在战场受伤了,现在没手没脚”
“儿子啊,虽然你的朋友很可怜但是要照顾一个残障的人是不容易的事,加上我们家经济不是很好,自己都顾不了自己还能顾到别人吗?”
“嗯,知道了,妈”
“孩子啊,那,你几时回来?”
“嗯....还不知道”
“快回来吧,妈好想你”
“妈,我也想你,你要好好好照顾自己”
就酱他们挂上电话了
妈妈也没想到这电话会是两母子最后的谈话
过两个星期后妈妈就收到兵部的电话
是通知去认尸
妈妈开始担心了
认尸那天果然是他自己亲身儿子
而且,还残废了,没手没脚
才知道那天儿子说的朋友是他自己
原来妈妈觉得的负担引导到孩子自尽
妈妈就大哭一场不过已近太迟了



好难想像如果自己是个残障人
耳聋,哑巴,瞎子
或是没手臂脚臂
生活是怎么过
可怜他们,会不会对他们来说是个侮辱?
不理他们,是不是个残酷?



不是每个人都能像海伦凯勒一样
或像你可坚强过生活



或许变残障是没得选择
但是我会选择喑....





*****









No comments: